小混沌

(令后)轮回中篇

糖分不足:

     
        一睁眼,我发现有什么不太对,房间好像不是之前的了,陌生里带着一点熟悉,这是我从小长大的房间,我怎么会在这里,另外身体感觉也不一样了,比之前轻快了一些,这几年一直病弱缠身,起来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奇怪,我起来看了看,外面天色是黑的,自己床上是一床冬被,看来现在是冬天。对着铜镜照了照,身上的衣服是当年在长春宫的衣服,我记得很清楚,脸也是二十岁左右的样子,这是什么状况,那天我永远不可能忘记,我最不应该离开她的那天,我曾经无数次为这一天而懊悔不已,所以也因此对这一天记忆尤深,我自己心理大概有了结论,不管这是不是梦,都带动了我的情绪。


 


       我急忙出门确认了时间,果然是除夕,顾不得多想,我便急忙赶回宫中,现在是除夕,宫门是不开的,我拿着她给的令牌,心里已经开始盘算该如何进宫门,幸好,幸好是富恒在值。


 


       我一直很好奇富察家两位父母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容音和富恒都被教育地无比正直而宽厚,正因为今天是除夕,富恒便主动揽下了巡逻的责任,让其他同僚去休息,此刻我心里的想法只有一个,万幸。我不便多和富恒解释,只是急着赶向长春宫,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我只是一个劲地跑,远远地,看见了火光,但是我并不敢多去消化这个消息,继续奔跑着。


 


       进了长春宫,看到的便是她被众人拦着的场景,平时的她,从来都是不紧不慢的,这样着急的她,我第一次看到,来不及多想,喊了一句拦住娘娘,我便冲了进去,我没有别的选择,哪怕我从心底里讨厌这个被她深爱着的孩子。我只知道,如果她没有了这个孩子,我可能也没有办法留住她,我不想冒任何会失去她的可能。


 


       我不是神,也没有异于常人的能力,也会害怕,在火场里,支撑我的只有她,我想着,那火里的人是她的命,我要把她的命带出来。抱起那孩子以后,我看见那孩子满脸是被衍熏的黑,呼吸已经非常微弱了,怎么办,周围什么都没有,水? 哪里有水,很明显,这场被故意设计的火灾不会给人机会,我几乎是瞬间,把头上的钗子取下来,对着手臂来了一下,血很快涌了出来,淌在了七阿哥的小衣服上,我拿这湿衣服捂着小阿哥的口鼻,踩着火跑了出去。


 


       跨出去的那一刻,我看见她还被人拦着,哭喊着,我冲过去,把活生生的小阿哥交给她,然后赶紧力量已经用尽一般,晕过去了,在合上眼睛的那一瞬间,我耳边仿佛听见了她在叫,璎珞,真是久违了的称呼,我不合时宜地想。


 


      再睁开眼的时候,我看见她坐在床边,握着我的手。其实我后来才知道,是我晕倒前抓着她的手不放。


 


    “璎珞。”她的眼里充满了担忧,她的嗓音无比轻柔。


 


      我最看不得她伤心,于是努力动了动嘴,尝试着发声,有点困难,于是我只能用气音和口型告诉她“我没事”,同时,费力地用嘴角撑起一个弧度。她的表情一点也没有变,我不禁想着自己离开她太久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让她安心了。


 


      这是,周围响起了叶大夫的声音。“璎珞姑娘啊,你这次可真是太冒险了,你知不知道你流了多少血,再迟一点你就流血身亡了,幸好皇后娘娘及时把你手臂抬起来,让明玉给你把伤口裹起来了,你也不用试着起身了,说话也不要想,你的口鼻进了很多烟,要喝药调养一个月。”


 


       啊,一个月不能说话,我遗憾地想着,我有很多话想对她说,我有几十年的话想对她说,我有憋了一辈子的情话想对她说。


 


       似乎是从我的表情上感觉到了我的不想配合,她瞪了我一眼,我被她弄的想笑,她真是不懂怎么凶人,简直就像在撒娇一般。你知道么,你这四舍五入就相当于是在勾引我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受到了悉心的照料,来自她的。这是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好吧,也多亏了明玉的笨手笨脚,喂粥时有时候会把我烫着,她看不下去,亲手拿着碗喂我喝粥,其实她比明玉还要笨手笨脚,偶尔会把勺子里的粥流在我衣服上,可我却是甘之如饴,不过在心里也会想,你这样以后可怎么办啊,我的傻皇后。随后又想到傻人有傻福,最起码你有我嘛。


 


       生病以后自然有生病的福利,在这期间,我无数次装可怜,让娘娘多陪我,甚至扯谎说害怕,让她陪我睡,她听了只是笑着说“璎珞还是个孩子”。我在心里对她说,孩子,呵呵,你要是能看见我的内心就不会这么说了。另外,听明玉说皇上知道以后气得半天没说出来话,我想,这算什么,我要做的可不止这些,以后有您老人家气的。


 


       这一个月,我想了很多,我现在是不是在做梦,后来我想通了,就算是做梦,又有什么不好的呢,能每天见到她。另一方面,我开始盘算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我知道事情的主谋,我知道这宫里每一个人都对她虎视眈眈,我也知道皇上根本保护不了她。而我,也没有办法完全护她周全,这次的事就是例子,如果趁着我卧床,其他人又动了歪心思怎么办。我能做什么,这样保护她和七阿哥一辈子么,我想让她平安幸福地过一辈子。我又动了小心思,她的幸福里包括我么,如果不包括的话,那我就把它变成全是我。

评论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百合转发号

© 小混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