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沌

令后【狐妖重写】

蹲蹲蹲:

#文笔差 ooc au
#这是欠了很久的part.1重写
#算不上重写 大概修改了一些
#鸽子精就是本人了【哭辽
#被遗忘到天边的鸳鸯锅【干笑
废话时间结束 正文下拉


“公子,上签,可有喜事啊。”清脆如同铃铛般的声音响起,对面一个身着白袍的清秀道士笑道。


看着对面的人拿了签笑眯眯的离开,魏璎珞微不可察的叹了一声,收起铜钱,开始收摊。


收了摊,魏璎珞站起了身。


她自幼失母,父亲不久也去了,只有长姐相伴。14岁长姐突然死亡,她被送入京城第一道观当了个弟子。本应为女儿身,这个年纪也当嫁人,现在却为了生计奔波。


“魏道长,别来无恙。”魏璎珞被人叫住,往后转了转头,歪着脑袋思索一会儿只觉得面前人眼熟。


“魏道长果然不记得在下了。”对面那人轻笑一声,抱拳道:“在下海兰察。在道长这儿算过一签。”魏璎珞拍了拍脑袋笑道:“啊……你是那个抽了下下签的衰人。”


因为抽下下签的人实在少之又少,海兰察这种连抽两次还都是下下签的更不多见,魏璎珞对他的印象深刻。


海兰察尴尬一笑,转移了话题:“魏道长可有兴趣随在下一同去看好戏?”


魏璎珞来了兴趣:“好戏?”魏璎珞这辈子最爱的事就是看好戏了。


“自然,那长春阁的头号花魁。卖艺不卖身。叫……傅容音。”海兰察推了她肩膀一把问道:“道长可有兴趣?”


魏璎珞不着痕迹拍了拍海兰察碰过的地方,思索了一下这个名字,隐隐和脑海中的一个脸对上号。


“带路。”魏璎珞伸了个懒腰笑了一下。


……


魏璎珞哼哧哼哧爬上了长春阁大厅内旁边的灯架。


这个时候长春阁已经人满为患,想她这样趴在灯架上的也不占少数。魏璎珞看了一眼刚爬上来的海兰察,帮他推开旁边同样看热闹的人的手问道:“这花魁什么来头?”


海兰察困惑道:“魏道长不知傅容音?”魏璎珞摇了摇头,海兰察喘了一口气解释道:“听说这傅容音是长春阁唯一一位卖艺不卖身,千金难求的主儿。长的美若天仙,温柔得很。至今为止没有哪个人近身过。听说背后有人,还是……。”海兰察说到这,指了指皇城方向,魏璎珞笑了一下,能和天子扯上关系,卖艺不卖身?也就骗骗这些色鬼了。


然而混在这群色鬼之中,魏璎珞并没有格格不入,反而如鱼得水。


“喜爱什么?”魏璎珞接着问道,同时嗅了嗅鼻子。


海兰察思索一会儿开了口:“茉莉花。”魏璎珞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来了来了!”一阵骚动让魏璎珞吓了一跳,她调整了个姿势,双臂上下叠着,下巴放在上面,盯着大厅中央。


不多时,一个素衣女人抱着琴走了出来。


魏璎珞看得有些痴了。傅容音长着世间极美的容颜,眼角有些微翘,应是天生的,有些妩媚的感觉。但浑身却散发着一股柔和的气息。


妩媚和柔和这两种气息在同一个人身上还一点也不违和,这倒让魏璎珞长了眼。


魏璎珞本就没有多少墨水的肚中有了一段话。


届笑春桃兮,云堆翠髻;唇绽樱颗兮,榴齿含香。青丝无风动,面似凝脂,气若白雪,潜藏一春。


海兰察看的呆愣愣的。魏璎珞倒迅速回神,推了推海兰察,一点动静也没有。扭头看了看四周,反应基本一样。


海兰察喃喃道:“这还真是仙女……”魏璎珞听到这笑了:“嗤……”


别人看不出来,但魏璎珞可看的明明白白,哪儿是什么仙女,分明就是一只狐妖。


怪不得进了这长春阁就觉得不对劲。


傅容音对众人礼貌一笑,放下琴,修长白皙的双手抚上了琴,弹奏之前视线似无意的往魏璎珞这个方向瞄了一眼,这让魏璎珞这个方向的所有人骚动起来。


摸了摸贴着的小胡子,魏璎珞闭上眼安心理得听着曲。反倒不知台上那人意味深长看了她一眼。


“诸位公子,容音今日便抛上红球,哪位公子接住了,容音便带那位公子入房两个时辰。”傅容音此话一出,整个场子沸腾了,魏璎珞挑了挑眉。


这还正愁没机会,结果送上门来了。


“那么,诸位公子接住了。”背对众人,猛地一抛。


魏璎珞稍稍调动一下内力,伸出左手,稳稳当当接住了红球。魏璎珞看了一下底下众人纷纷扭头看着,脸红了一下。台上傅容音不着痕迹一笑,眼中透露些许狡黠。


“那么这位公子,随我来吧。”傅容音转身抱琴而上,旁边的海兰察捅了捅她:“魏道长运气可真不错。”


魏璎珞揉了揉鼻子,把红球往他脸上一砸,哼了一声有些忐忑的跟上了傅容音的步伐。


她突然有些不安……她的第六感从未错过。


总觉得靠近这只狐妖会有被吃掉的危险呢。


TBC.

评论
热度(62)

百合转发号

© 小混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