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沌

【延禧攻略/令后】 风软一江水 小短篇一发完

AprilJohansson:









内含手推车(车速巨慢😂)




无剧情预警








— — — — — — — — — — — — — — — 








        皇后娘娘有一双极好看的手。




        




        魏璎珞再熟悉不过了。








        每日晨起,她小心翼翼托着那双手浸在浮着玫瑰花瓣的温水里,轻轻揉按,水的影子悄悄打在微微凸起的青筋上,和着脉搏轻快跃动着。再撩一些水花开在手腕上,水珠映着白瓷釉彩盆壁的色泽,更透着肌肤上品的白色。




        用自己亲手绣的帕子蘸了干净,匀匀地抹上润而不腻的羊脂膏,上好成色的玉镯滑过,在腕间点缀上一抹青色。水葱似的指甲也得好好护着,再套上护甲,细细雕琢过的金器提亮肤色,也显天家威严大气。最后盈盈握着珠串,指尖轻捻。这般后,才搭着她的手去正殿接受妃嫔的请安。








        “攘袖见素手,皎腕约金环”,自是美不胜收,可魏璎珞知道,这双柔荑的风情还远不止这些。




        








        冬日里因低温透着红的指尖,修剪花枝时微微用力而泛白的指节,如兰花般的春葱玉指在绣布上起舞时的细致灵活,不像绣女们注重技巧的堆砌,而遥寄一人一物、一花一草、一叶一月以神韵和情感。




        还有那日,轻捏银针的指尖只点了一下水面,白瓷碗中微颤的夜空便托起了乞巧的心意,同万千明星一起,遥遥递来柔软的目光。




        而眼前的这个人,向她伸出自己的手,她握住,在她看来,是交接了一生一世的誓言。那双手扶她起来,扶了她的身,要她沉稳坚韧;扶了她的心,让她明白从此以后会有一个人共她一起盼“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双不沾阳春水的手却给了她此生最有力的支撑,领着她拉着她拽着她,走出一片黑漆漆的梦魇,邀她一起赏初春的第一指风,晚夏的最后一声蝉鸣,去做戴着斗笠的秋日游山之人,去湖心亭看雪。












        她理所当然地霸占着她,同她玩笑,随她习字,瞧见过那双手愉悦地和着戏曲轻叩桌面的样子,瞧见过它执笔变幻出的山水景致,感受过它覆在自己手背上的温度和替自己擦眼泪的温柔。可若仅有这些,颇有自知之明【我可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Д༎ຶ`)】的魏璎珞如何敢担“长春宫小霸王”的名号呢?那些旁人不曾知晓的,自是在帘帐缓放,烛火轻摇的夜里才有的旖旎风景。












        以下走链接👇🏻








       




https://zi.com/w/a/89ff3GO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百合转发号

© 小混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