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沌

捉月 10【终章】

盐犬: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09传送门:https://mangguodoushabao.lofter.com/post/1fd7945e_12ca2067f




9和10是同时更新的,请没看9的朋友不要继续!




请没看9的朋友不要继续!




请没看9的朋友不要继续!




——————————




10




  「哎呀,真的是太好了」老板脸上堆满笑意,搓了搓短粗的手。吴谨言也笑着应和,这次她一举拿下视后,寻求合作的公司接踵而至,短短几个月里吴谨言身价倍增,也难怪老板会如此满意了。


  「这次叫你来主要是想把那些东西还给你,总得做个了断,就当着你的面直接销毁吧」


  吴谨言的笑意转化成一头雾水的困惑,关于老板口中的「那些东西」,她努力搜刮大脑,却依旧毫无头绪。


  「这么快就忘了?也好也好,忘了更好,来,你检查一下是不是都齐了」


  她接过老板递来的一打文件,一页一页地看过,每翻一页都像是当头一棒,打得她头晕目眩。吴谨言失去重心地跌坐在沙发上,那是关于她和秦岚的记录,从相识到那次被拍,几乎每一件事都一笔一笔清清楚楚地写在上面,甚至连她自以为「偷偷」的去找秦岚的几次都写得详细,有些还被拍了照。


  「这是…什么东西?这是怎么回事?」


  「…你真的不知道?还是失忆了?」这次轮到老板错愕,「秦岚不是说她已经跟你说过了吗?」




  「这件事我会亲自跟她说的」


  秦岚修长的手指在文件上轻叩了一下,补充到,「我亲自和她说,她更好接受,不然以她的性格,肯定不会配合」


  老板的脸上开始堆积起满意的笑,他没想到秦岚会答应的这么干脆,甚至好人做到底,连吴谨言的思想工作也一并包了。


  「这真的是再好不过了」老板的声音里尽是谄媚,「秦老板,这笔交易肯定不会让亏的,虽然有风险,但我有经验,也有信心绝不会失手」


  秦岚只是笑了笑。


  「那让我们再确认一下协议内容吧,首先是接下来的一年里,您和吴谨言要继续演戏,保持情侣的亲密身份,这期间不得和任何男性传出绯闻,否则就视为违约」


  秦岚点头示意,表示认同。


  「其次,你们的行程无论公开还是私人,只要涉及两人都必须告知我方。当然,您这边和我们也是享受一样的权利,吴谨言的行程也会全部告知您。我方会派专门的人去,在不影响你们的情况下进行记录,必要时会拍照」


  秦岚再次点头。


  「最后,具体用什么方式,在什么时候爆出来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双方需要经过协商,协商结果一致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如若一方擅自操作或擅自终止,则视为违约,需要支付三倍的违约金…这样没有问题吧」


  「没有问题,我相信这会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合作」


  秦岚握住老板伸出来的沾满铜臭味的手。




  然而她从一开始就不准备按照约定把这件事告诉吴谨言。


  起初是因为她知道吴谨言对自己的喜欢绝非演戏,不忍心伤害,也就一直纵容着她。后来,当她自己也沦陷其中时,就开始害怕以吴谨言的性格,不会允许她们的感情被被如此轻贱。而她又能做什么?在圈里多年,她比吴谨言更了解她的老板。对于不配合自己的艺人那个人不惜毁掉,而且已经有好几桩活生生的例子。吴谨言在他眼中不过蝼蚁,她的梦想,她的前途,她一切的努力到那时都会被轻易击垮。


  秦岚知道自己有心无力,如果她当面拒绝,吴谨言一定会被勒令禁止与她后续的一切来往,如果她如约去做,她保护不了她。


  所以这是唯一能两全的方法,有秦岚挡在中间,瞒着双方,才能尽最大可能护她周全。


  秦岚曾说,她把吴谨言和利益放在天平两端衡量,但那份利益从来不是她自己,那是吴谨言沉甸甸的,她舍不得让它有一丝一毫差错的未来。而她自己呢,连上场的资格都没有,她心中的天平早就在一瞬间泄洪般涌向了吴谨言。


  


  这些都是吴谨言过去不知道的。


  「本来都快谈好了,她突然过来说要终止协议,把三倍违约金的支票放在我桌上,拿了一份资料就走了,我都没来得及问她怎么回事。原来是要退圈去美国挣大钱了,玩不过她啊。不过也真是可惜了我这一盘好棋,辛苦你浪费时间精力了」


  吴谨言只是木然地应声。当时公司好几次向秦岚明示,已经是时候放出消息,她却一直用各种理由搪塞,难免引起老板的怀疑。他手中有两人的把柄,继续装傻下去,即使有协议在手,也难保对方不会来个玉石俱焚。


  只有她选择退出演艺圈,让这场精心策划的相互炒作就失去一半商业价值,这时对一个以利为重的商人来说当然不如收下三倍违约金划算。




  「这些东西我都扔碎纸机吧,反正也用不上」


  听到这句话,吴谨言才条件反射般地跳起来,一把夺过抱在怀里。然后反应过来自己有些失态,又松开怀抱,只是提在手里。


  「怎么了?不销毁?」


  「没事,就这样吧」她挤出笑容,「做个纪念」




  吴谨言躺在床上,指尖在熟悉号码的拨号键上一次次探出又一次次放弃,她心里有太多情绪要诉说,但回想起自己之前的决绝,便觉得实在没有这个脸再去打扰她。


  这几年,吴谨言已经给秦岚添了太多麻烦。好不容易能做到不再依靠她,此时又想撒什么娇呢?


  而就在她几乎要放弃的那一秒,手机居然响了,不是视频,也不是微信消息,是一通显示来自秦岚的电话。


  吴谨言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她的手颤抖到几乎无法滑动接听键。


  「喂…?」


  电话那头没有人应答,但是听得出环境嘈杂,好像是一个派对?人群的尖叫和欢呼从听筒传来。吴谨言屏住呼吸,难道只是秦岚恰巧不小心打错了吗?


  嘈杂声中逐渐响起一段音乐旋律,人群逐渐安静,音乐越来越清晰。


  熟悉的歌名不需要经过思考就蹦出来。


  「我还想她…」


  她喃喃地念出脑海中的那四个字。


  果然,进入副歌偶像的极有辨识度的磁性唱腔从听筒传来,很清晰,但又好像很远。


  吴谨言忽然触电般从床上弹坐起来。是演唱会!是他的演唱会现场!她轻车熟路地搜索偶像演唱会的咨询,眼前出现的消息更让她吃惊,今天的演唱会,就在她所在的城市举办。


  吴谨言已经来不及思考,她对着手机屏幕大喊了一声「等我!」穿上鞋夺门而出,几乎是冲到马路中间才拦到一辆出租车。


  「快…快点…演唱会…体育馆」


  司机见她一把鼻涕一把泪还喘个不停,话都说不清楚,吓得立刻发动引擎,生怕有什么人命关天的大事被他耽误了。


  但由于演唱会人气太旺,前往体育馆的路堵的水泄不通,吴谨言在车上坐着,焦躁不安,仿佛屁股下的不是座椅而是烧热的铁板。


  她等不了了,她已经等了太久,此时此刻她只想拥抱自己的爱人,一分钟都不愿意浪费。


  于是,吴谨言往座椅上扔了一百块钱,拉开车门,向体育馆的方向狂奔,司机半个身子都探出窗外的那句「还没找钱呢!」也被她抛之脑后。


  吴谨言的发型全散了,衣服也因为急着出门而胡乱一穿,甚至连妆都没化。


  她就这么奔跑着,曾经的一幕幕在身边回放。月亮从云层里钻出来,温柔地洒在她跑过的路上。


  什么自尊,什么坚强,这些都无所谓了——她想。用了这么多年,她和秦岚居然又站在了故事开始的原点,但是没关系,她还有大把的时间把故事从头书写。


  反正秦岚不会拒绝她。




  END.




————————————


其实写第一章的时候,我是打算写山风把盐当作单纯的床伴,全程虐盐。


但最后还是于心不忍,因为我希望每一份真挚感情都能得到回应。


再次感谢这么多朋友的喜欢,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百合转发号

© 小混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