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沌

令后文【顺嫔爬墙记】高甜番外(一)下

钰卿哲:

(稍稍修改了下,璎珞宝宝还是很贴心的)

起了身,躺在那人身侧。

富察容音终是因着昏沉与困倦,没多久便又睡着了去。




侧脸看着那被她折腾得让人心疼的人儿,待呼吸逐渐平缓下来后,很快起了身,随意找了件衣服披上。端来了热水,找来了干净的帕子,温柔细心又小心翼翼的为她擦拭好后,又为她换上了干净的衣衫。重新躺好钻进被子里,温柔的帮她理好胸前的衣襟,温柔的将她揽在怀中,温柔的吻了她的唇。




望着富察容音那静静的睡颜,魏璎珞心中愧疚和怜惜之意升起,让她不自觉揽紧了些怀中的人。




这是她放在心尖尖,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深深爱着的人儿。

渐渐的,呼吸缓慢均匀着,也随之入了梦。




(不要问大半夜哪来的热水,剧组配的。)




--------------




次日清晨。

睁开眼便是那枕着自己手臂,窝在自己怀中的人,幸福之感难以言喻。可想着昨夜的事,魏璎珞那负罪感又隐隐升起,还在自责中。怀里的那人动了下,略带睡意的声音响起。




“璎珞,不早了,该起床了。”那声音轻轻柔柔,平静的很。魏璎珞一点也听不出她的情绪。因为那人没抬头,所以魏璎珞也看不到她此刻脸上的表情。




可是,此时的幔账内明明就只是有些微光,想必天还未全亮吧。

不过魏璎珞还是听了话,起身换好了衣服后又回到了床榻前。

“娘娘,璎珞替你更衣。”

因着生病还处于昏沉状态的富察容音只淡淡看着她,淡淡答道:“本宫自己来,你去替本宫打热水来。”

“哦,好。”有些小心翼翼的,乖乖应着声,那人说什么就依着她好了。




虽是应着,可魏璎珞却没挪开半步,定定看着她家娘娘,好似在祈求着她的原谅。

富察容音微蹙了眉,“还不快去。”

“哦,璎珞这就去。”说完,转了身,出了寝殿。




等魏璎珞将热水准备好后,富察容音才从床榻起身。走进屏风,见她乖乖巧巧的在一旁站着,只淡淡看了她一眼,丢了一句话便不再理她。

“你出去吧,本宫自行沐浴。”

“好。”




听话的退出了屏风,魏璎珞老老实实的站在那里。听着屏风内传来沐浴时的水声,还在等着娘娘有什么需要时唤自己。但等了许久都未等到,那人已换好衣服从屏风中走了出来。

“你先出去。”

话语简洁,但意思明了。

“哦。”

怕惹她不开心,魏璎珞很听话的应着,然后退出了寝殿。




富察容音刚才对她的态度让魏璎珞心中的愧疚感和自责又更深了许多,没再想太多,回了自己的房间。弄了热水,沐浴完后,天已经全然亮开了。




早膳后。

魏璎珞还是如往常那样给她煎药。

“璎珞!”

是明玉,一进后厨就大呼了一声。

因着明玉这声惊呼,魏璎珞下意识就向她望去。

“看我干嘛,那罐子里的药,都溢出来了!”

“啊!”

慌忙看去。

果然!那罐子里的药翻滚沸腾着,都不知道已经溢出来多少了。

手忙脚乱弄了一通,终于弄好。

“煎着药你都能发呆,想什么呢你?”明玉责怪的瞪着她。

魏璎珞尴尬的笑了笑,没答话。




药煎好后送去了内殿。

富察容音正专心的看着手中的书,虽是生着病不怎么舒服,看不进去多少,但这已是她每日的习惯。




“娘娘,药好了,你趁热喝了吧。”等温度差不多了,魏璎珞这样提醒着。

“嗯。”淡淡应了一声,没有抬眼看她。拿过案桌上的药,一饮而尽。




之前好几天喝药的时候,她总要哄上一阵,她才肯喝,这次她什么都没说就直接把药喝了。魏璎珞的心,“咚咚咚”的打着鼓。完了完了完了,都怪昨夜自己太冲动,内疚已经到了极点,这人怕是真生气了。




魏璎珞后悔着,没再说什么,等富察容音把药喝完后便将碗收了下去。再次回了殿内,瞧见她正摆弄着花瓶里的茉莉花枝。

想也没想转身便又出了内殿。

等又回来时,手上拿着一把新鲜的花枝。

“这是璎珞刚刚摘剪好的茉莉花枝,娘娘,我帮你换好。”那花瓶里的花枝都已经有些凋零了,还是给她弄些新的吧。

“我自己来。”

又是极淡极简洁的一句话,面上无任何情绪的变化。




一个上午,富察容音都没怎么和魏璎珞说话,或者是,魏璎珞和她说一句,她都基本上几个字回答。所有的话语和举动,都透露着冷淡和疏离。




“娘娘。”

富察容音偏头凝望着窗外已是许久,听见了魏璎珞在唤她,却没有转头理她。

“娘娘。”

又唤了一声,富察容音还是没有理她。

走过去,在她身前蹲下,伸手过去想要拉着她的手,却在刚刚触碰到时被她甩开。

“不要碰我。”很冷的一句话。

富察容音这样的反应,魏璎珞的心被扎了一下,又难过又愧疚。想想自己昨夜是过分了,昨夜怎么能那样对她呢,自责着。




“娘娘是不是生气了?”

巴巴的开了口,想要去哄她。伸过手又想握着她的手,意料之内又是被她甩开,却没想到这次力道比之前大了好多。

“说了不要碰我!”这句话的语气重了好几分,真想立刻就赶她走,可自己偏偏又舍不得。

“对不起嘛。”乖乖的认着错。




见她这般态度,富察容音的心软了几分,可是越想却又越觉得生气的要命,这生气里还夹杂着说不清的难过和委屈。




然后又想到自己昨夜在她身下承欢时,竟是贪恋着那样的感觉,喉间还克制不住的不断溢出那让人听了脸红心跳又羞死人的声音,就恨极了自己。




这丫头怎么能那样对她,她就是那样爱她的吗?她难道不知道自己生病了有多难受吗?她居然都不知道疼惜自己,昨夜还对自己做出那样的事,想想就觉得伤心的很。想着想着,泪水忍不住就涌了出来,满满都是委屈。但富察容音还是强忍着,泪水就这样悬在眼眶,一滴都未落下。




怒火和伤心交织着,心中是一片冰凉,有那么一刻,她真就想命人将那吃了熊肝色胆包天的丫头拖出去杖责五十。可自己偏偏舍不得,她连赶她出去都舍不得。魏璎珞,你怎么可以那么混蛋,我怎么就爱上了你这么个混蛋。




见富察容音这样,魏璎珞正颗心瞬间就慌了,心里一万次的骂着自己该死!她千不该万不该,怎么就没好好疼她,自己是有多罪该万死!




“那就是你所谓对我的爱么?”冰冷的语气,可那哀伤的眼神任谁看了都要心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容音你别哭。”

“原谅我好不好,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不会那样了。”

“你要罚我什么都行,别哭好不好?”

“容音求你了,你这样我的心会疼死的。”

.....

一遍遍的哄着,魏璎珞的心刀割一般的疼,满心的罪恶感。




终于,换回了富察容音侧过脸看着她。看着这丫头慌乱无措着急的哄着自己,那话语里透着坚定与真诚,富察容音的心总算稍稍舒服了一些。

“你还知道心疼我么?”

“对不起,我保证,绝不会再有下次!”

“你知不知道我生病了很难受的?”

“是我不好,我以后一定好好疼你,容音,我的好娘娘,对不起。”拉了她的手,这次她终于没再甩开,魏璎珞如被赦免了死罪一般的松了口气。




再次侧过脸去,虽然心里好受了许多,这丫头总算还知道要疼她。可是,还是不想理她。




“我问你,你是喜欢我还是只是喜欢与我做那样的事?”

这句话问出来的时候,富察容音就后悔了。自己怎么会问这么羞人的话,况且,这丫头若是不喜欢自己又怎么会想与自己那样。




就在魏璎珞准备开口,富察容音便伸手捂住了,“不用说了。”




挪开了她的手,“不,我要说。我喜欢富察容音,爱富察容音的一切,所有。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我都喜欢。我...我只是...”说到这里,魏璎珞迟疑了,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只是,有时候面对你的时候,有些克制不住自己,而且…上次那么久了…”说到最后一句时,魏璎珞的语气不自觉就放低了许多。声音虽小,但富察容音还是听清了,脸瞬间就红了。




接着,富察容音立刻就丢过去一个又羞又恼的眼神。不过还没等富察容音说什么,魏璎珞紧接着又道:“但我保证,我发誓。”然后立刻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昨晚的事,绝对不会再发生。”




“娘娘,原谅璎珞好不好,一定不会再有第二次,你如何罚我都行,只求你能原谅我。”

望着她那请求的眼神,富察容音的面色缓和了下来,不过,只丢了三个字给她。

“不原谅。”

“我真的知道错了。”

“你出去,本宫现在不想看到你。”

“好。”

应着,她说什么都顺着她,不想再惹恼了她,听话般起身就向殿外走去。




“等等,站住。”

转过身。

“是。”

“去给本宫把《金刚经》抄了。”顿了顿,“抄一千遍。”

“一千遍!?”那可是《金刚经》啊!抄一千遍,她的手会断掉的。




望着她,威严着气势,那温和的面上是淡淡的愠怒。

魏璎珞认命道:“好,我抄,我抄便是,只要容音能原谅璎珞,璎珞什么都任罚。”




一整个下午,魏璎珞都老老实实在书房里一笔一画抄着《金刚经》,没敢再踏入内殿半步。




一旁的明玉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魏璎珞,你这次又是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这都这么厚一叠了。”望着书桌上那厚厚的写满经文的宣纸,“你怎么还没抄完?”




望了眼明玉,魏璎珞长长的叹了口气,无奈着,说不出半句话。




晚上。

抄了一下午的经文,魏璎珞的手臂酸疼得厉害,沐浴之后早早就躺在了自己的床上,想着她的娘娘。一定要好好疼她,绝不可以再那么糊涂了。




不知道她家娘娘睡着了没,翻了个身,惊得她差点从床上摔下去。

几乎是惊呼出的声。

“娘娘!”

定定的看了她半天,富察容音面无表情道:

“本宫睡不着。”

可那个眼神,却是怜惜中带着让人心疼极了的感觉。这段时日,她总要抱着自己才睡的安心。

什么都没说,乖乖挪开了位置,向里边靠了靠。

躺上了床榻,拉过被子,暖暖的是让她安心的味道。不过,富察容音却侧了身背对着她。




望着她一系列的动作,在她睡好了后,魏璎珞便侧了身对着她,想靠近却又不敢,怕再惹了她生气。呆呆的望着她的背影,嘴角扬起了欣慰的笑意,这样已经很好,这样她已满足。是要那人还愿意理自己,什么都不重要。

这样想着,魏璎珞合上了眼。她在身边,真好。




就在魏璎珞渐渐有了睡意时,感觉到身边的人好像动了一下。下一刻,再次让她惊住,那人钻到了她的怀中,头贴到了她的颈窝处,手搂在了她的腰上。

娘娘她...

还没来得及让她多想,那人柔弱却威严的声音响起。

“不准动!”

正要搂住她腰的手顿住,很快收回。

“好。”

“不准在我生病的时候那般对我!”

“保证不会。”

“你若是再敢那样,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不会,绝对不会。”

“那,《金刚经》?”

“继续抄。”

“可不可以少抄一点,璎珞的手臂都快酸死断掉了。”

魏璎珞有些可怜巴巴的撒着娇央求着,可那人却只丢给她两个字。

“活该!”




富察容音稍稍挪动了下,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在她怀中没多久便睡着了去。




搂住了她,在她额间落下轻盈的一吻。只要她能原谅自己,别说是不准那般对她,任何事她都愿意。

“晚安,我的娘娘。”

那人的手搂在她的腰间,呼吸打在她的脖颈处,这是幸福的感觉。



评论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百合转发号

© 小混沌 | Powered by LOFTER